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业界呼吁取消漫游费 工信部回应:将加快步伐

  • 发布时间:2016-04-24 08:52: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面对业界关于漫游费取消的呼吁,工信部4月23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其一直高度重视取消手机漫游费这项工作,未来将加快取消漫游费步伐。

  近日,手机漫游费取消一事在社会引发关注。新华社发文呼吁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称其是2G时代的产物。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推动企业逐步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继续坚持电信资费市场化方向,进一步促进市场有效竞争,引导推动企业重点针对尚未使用市话、长途、漫游统一价格套餐的这部分用户需求,制定出台资费方案,逐步扩大使用统一价格套餐的用户规模,加快取消漫游费步伐。

  工信部称,目前在推进取消手机漫游费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如通过促进市场竞争,引导企业推出市话、长途、漫游统一价格、无漫游费的资费方案;根据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协调推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取消了京津冀地区的手机漫游费。(记者赵毅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