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环保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将着力创新环境治理模式 深化环保领域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9-15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红艳 杨开新  责任编辑:李春晖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14日举行的第十一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上表示,将着力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模式。组织实施好环境监测、环保督察、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改革工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市场激励、公众参与的多元共治体系。

  吴晓青透露,今年上半年,第一、第二阶段实施“空气质量新国标”的161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的比例,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7.4%。吴晓青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平衡和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促进发展与环境相协调。强化战略和规划环评,严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关。完善环保标准和技术规范体系,鼓励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进一步开放环保市场,畅通投融资渠道,大力培育环保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