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环保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多地空气质量堪忧 部分城市PM10升高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今年1到7月,黑龙江省鹤岗、黑河、绥化、双鸭山、佳木斯五市的PM10均值浓度同比大幅升高,鹤岗和黑河两地的升高幅度超过30%,这些地区的空气质量令人忧心。

  省会城市哈尔滨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59%,同比下降7.3%,其出现重污染天气比例仍在这个省最高。再过一个多月,哈尔滨的供暖期将至,这座城市还将面临更多污染天气考验。

  该省环保厅还透露,环保部门发现许多城市的部分空气自动检测设备运行管理不到位,造成检测点位数据失真。工作人员对鹤岗市的两个空气自动监测站手动对比发现,其自动监测数据平均偏高达16%。

  作为我国北方的燃煤大省,燃煤污染被认为是重污染天气的主要诱因,而在大兴安岭、伊春等森林覆盖率较高地区,空气质量长期保持优良,与人口密集、工业分布较多的城市形成反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