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仲量联行:重庆2016年优质办公楼市场或迎供应高峰

  • 发布时间:2016-01-19 19: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1月19日电 (记者 张燕)19日,仲量联行重庆公司发布2015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称,2015年全年共有18栋优质办公楼入市,新增供应面积达约93万平方米,是2014年新增供应近两倍,创下重庆办公楼市场历史记录新高。2016年预计重庆市场新增供应将达约134万平方米。其中江北嘴片区仍将是新落成办公楼的主要聚集区。

  仲量联行重庆商业地产部负责人梁果表示,至2015年末,重庆全市优质办公楼体量达243万平方米。江北嘴片区成为新增供应的主要来源,占比达40%,其中,于2015年落成的力帆中心凭借其高品质的硬件条件、临近轨道交通的便利,以及优越的江景资源等优势受到市场关注,从而吸引到多家大面积租户入驻。

  该报告显示,重庆优质办公楼市场租赁需求相对活跃,2015年全年录得净吸纳量28万平方米,较2014年全年上升超过50%。按行业来看,金融服务业仍然是重庆优质办公楼市场需求的主要来源,同时专业服务和高科技类企业需求也有所增长。高品质项目的集中供应亦给予租户在拓展选址时更多的选择,极大刺激了部分租户的升级需求。

  集中入市的新增供应所引发的竞争不仅导致新落成项目空置率普遍较高,亦令部分老旧的物业出现租户外迁的情况,从而令整体市场空置率较2014年有明显上升。在此情况下,部分业主愿意加大租金的优惠力度以改善其入驻率,影响重庆优质办公楼平均有效净租金于年内较2014年底水平继续下行5.1%至人民币90.3每平方米每月。

  梁果认为,短期内集中供应将继续给重庆市场带来压力,整体市场的空置率预计会持续高企。业主继续增大租金优惠力度来提升入驻率的可能性将更高,令整体办公楼市场平均有效净租金较现有水平继续下行。

  “尽管更优惠的租金条件能帮助楼宇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更多升级和搬迁需求,但地段区位较好,硬件品质优良和物业管理专业的办公楼将更有可能受到租户的青睐,从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赢得较好的资产表现。”梁果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