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高昂负债难化解 英利集团正式资产债务重组

  • 发布时间:2016-01-21 10:56: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高昂的负债,已让国内光伏巨头英利集团不堪重负。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多方获悉,目前英利集团已开始资产债务重组,希望进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而各债权银行也在银监会指导下、国开行率领下正式组建了英利集团金融债权人委员会。有知情人士称,英利所涉债务或达百亿元,但尚未得到英利方面的确认。

  1987年成立的英利集团是中国最早进入光伏行业的大型集团之一,其1998年就挺进了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1999年承接国家第一个年产3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示范项目,2007年6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英利在保定、海南、天津、衡水建有四大产业园区,在全国25个省份建有省级公司,在全球有31个分支机构,产品服务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然而,由于投资及决策失误,使得英利已多年持续亏损。去年12月,国家能源局、河北省能源局、保定市政府、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等参与了一场以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为核心工作的座谈会。《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其主办方为银监会及能源局等,开会地点设在了银监会办公室。

  该会议强调,英利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商之一,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行业支持,引入战略投资者,尽快研究制定出英利集团资产债务重组方案,并上报国务院。而英利集团的金融债权人委员会也由国家开发银行担任主席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作为副主席行,国家开发银行承担日常工作。银监会有关部门也会与相关监管部门加强对金融债权人的指导与协调。

  会议还要求,金融债权人委员会应当尽快对英利集团生产经营和资产负债状况进行调查摸底,查清企业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会同英利集团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资产债务重组方案,实现银行企业双赢。该会议还要求相关能源部门及地方政府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