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核电今日上市 专家:为投资者提供多项选择

  • 发布时间:2015-06-10 15:48:58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6月10日,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中车大跌超过9%,全天成交近500亿元,振幅达20%。又一个“巨无霸”中国核电今日上市,如何左右市场走向?《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都发来了他们的观点:

  石磊:中国核电上市与中国中车上市不同,中国核电是正常申购摇号发行的,所以应该按新股发行上市来参照。到底能够打出几个涨停不好说,但当天封到涨幅最高线是大概率事件。而中国核电上市当天是否会导致相关核电行业个股冲高回落是需要警惕的。市场近期震荡难免,但是在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之前,震荡中逢低关注或持有业绩持续增长但相对滞涨或者保持着上升趋势的股票应该是上策。

  张德良:中国中车经历一个涨停版之后在第二天就巨量打开,我觉得这样的定位非常正常,也非常合理,好在它没有进一步的快速上攻,使总市值规模突破1万亿,目前处在7千亿左右的定位还算是非常合理的,能够稳定在这样一个市值水平也代表着这个行业已经进入全球领先地位。目前的定位已经是非常合理了,我们不要指望太高。当然了,大家还会联想到周三中国核电IPO上市。中国核电的发行价比较合理,二级市场普遍的投资水平比较高,所以中国核电上市后它的表现会跟其他新股一样会连续的无量涨停,估计会有一段时间的无量涨停之后再观察它的定位。

  李大霄:昨天的市场,中国中车出现了一个大幅震荡,我觉得中国中车非常有可能变成中石油第二。而且跟着来的中国核电还有国泰君安非常有可能变成中石油的第二、第三、第四。因为当时中石油是50倍的PE,48块6,但我们现在的这些中国中车也好,中国核电也好,国泰君安也好,我估计还是远超于国际水平,这个是要非常的慎重,也是我认为地球顶的一个原因。巨无霸的上市表明了注册制的序幕已经开始,中国的股票市场供不应求的格局将会根本性的改变,改成供求平衡,而供求平衡之后的市场幅度水平就会从一个高估回到合理水平,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

  崔海亮:与中国中车不同,中国核电的发行价只有3块3毛9,发行市盈率为22倍左右。我们认为核电既是中国高端制造的代表,也是一带一路等战略重点推荐的项目。而中国中车则是在南北车合并以后复牌上市的股票,它的市盈率目前超过了60倍,市值超过7200亿,这样的市盈率和市值都是有一定回调的要求。

  桂浩明:随着中国中车的这一次调整,大家也对接下来中国核电上市有些疑虑。我觉得大可不必。中国核电现在市值规模还小,这个发行价在上市以后有一定的涨停也是完全可以预期的,只要不是被过度炒作,这样的股票仍然会得到投资者的关注。大盘股的发行这本身就是体现了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作用,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觉得我们应该欢迎大盘股的上市,这为投资者提供多项选择。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