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电投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电投”),是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合并重组而成。

    重新组建形成的新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核电企业,其资产总量相当于中核与中广核之和。合并成立的国电投资产将超过7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

央企重组再下一城: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

    5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电投”),当日晚间,两家公司同时披露了这一消息。[详细]

国电投成立 核电第三大巨头登场

    经过合并重组后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电投”)在核电领域具有很强竞争力。新公司将很快挂牌,上市业务也在规划中。[详细]

中核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是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其前身是二机部、核工业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

中广核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是随核电事业发展成长的中央企业,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3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

两强合并 优势尽显

中电投: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于2015年5月27日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在报告中指出,截至2014年年底,该集团公司发电设施装机总量9667.47万千瓦,同比增长了8.57%;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公司装机总量的比重为 38.47%,居业内第一位。[详细]

国家核电公司:中国率先掌握第三代核电核心技术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孙汉虹表示,依托世界首批4台AP1000机组的建设,我国率先掌握了核岛筏基混凝土一次性整体浇注、钢制安全壳成套工艺、大型锻件国产化等三代核电的五大核心关键技术,确保了我国后续三代核电批量化、规模化发展。[详细]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成立即为核电业第三极

     在中国核电发行上市之际,核电行业中新巨头国电投正式宣布成立。昨日晚间,至记者发稿时,吉电股份、上海电力、中电远达、露天煤业、东方能源这5家公司皆“不约而同”公布了大股东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消息。在二级市场,除吉电股份近期因筹划增发停牌外,其余4家公司股价昨日已提前实现涨停。 [详细]

国电投问世意味着什么?并非中电投吞国家核电

    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重组,并非外界一度盛传的中电投“吞并”了国家核电。两家企业合并对国家核电的发展是有利的,国家核电在保留原有名称和功能的基础上,成为新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子公司。以电养核的思路下,国家核电才是更大的赢家。[详细]

核电企业 合并历程

核电央企重组启幕: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2015年,我国核电领域动作不断。记者从多渠道获悉,今年1月初,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称中电投)的合并事宜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一系列动作表明,我国核电“走出去”的战略步伐进一步加快。[详细]

向右箭头

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正式合并 巨无霸诞生

    5月29日,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获悉,当天下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重组,正式成立新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电投”)。[详细]

向右箭头

国电投正式成立 将规划核电业务上市

    国电投成立后首要工作是把国家核电和中电投两家公司的核电业务整合到一起,并且计划整体打包上市。目前国内核电资产正迎来一个证券化浪潮。中核将在本周登陆A股,计划募集资金135.8亿元,是去年IPO重启以来的最大一单。[详细]

“核电三雄” 争霸资本市场

核电产业“三雄争霸” 抢滩资本市场筹钱

6月2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旗下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将正式开启网上申购,这意味着A股市场将迎来首家纯核电公司,其发行价确认为每股3.39元,募资额约132亿元,虽较之前欠募近4亿元,但仍是四年来创纪录的“巨无霸”大盘股。

中国核电IPO吸金1.1万亿 99基金7520亿顶格申购

6月2日,包括超级大盘股中国核电(601985.SH)在内的11只新股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对一众新机构而言,中国核电的网下申购终于让“英雄有了用武之地。” 公司公告显示,本次网下发行提交了有效报价的投资者数量为69家,管理的配售对象数量为147个。
如果网下入围机构全额申购的话,中国核电网下冻结资金金额将超过1.1万亿元之巨。

中国核电建设进爆发期 相关市场将被引爆

继去年中广核在香港上市之后,第二家以核能发电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中国核电也即将走入资本市场。分析认为,企业竞相上市抢滩资本市场是我国核电建设迎来爆发期的一个缩影。而随着中国核电规模的迅猛扩张,与核电建设相关的市场也将被引爆。

出品:中国网能源频道 日期:2015年6月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