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昨日核电板块明显走强 中国核电38.91亿股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55: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上交所消息,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6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为“中国核电”,证券代码为“601985”。

  据悉,中国核电总资产超过2200亿元,是首只在A股市场上公开发行的核能发电行业股票。中国核电此次公开发行新股38.91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3.39元,计划募资总额131.9亿元,除补充流动资金外,主要用于福建、浙江、海南和江苏四地的核电工程建设。

  中国核电总经理陈桦表示,本次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投向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一期、二期)、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工程。公司在建的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为世界首个采用美国AP1000技术的核电项目。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受设计、关键设备制造等因素影响,在工程进度及投资控制等方面面临挑战。

  中国核电副总经理卓宇云透露,公司2012年度-2014年度的营业利润分别是31.67亿元、32.18亿元、41.46亿元。

  中国核电董秘罗小未表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控股的投运核电装机容量为977.3万千瓦,拥有在建机组容量1161万千瓦,其中在建核电机组容量1159万千瓦,计划自2015年起陆续投产,公司装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央企在核电产业中具有较高垄断性,考虑到我国核电产业走出去战略的必要性,核电系央企改革是不可忽视的趋势,中国核电将作为中核集团核电资产上市平台。目前核电系央企资产证券化率较低,核电资产的上市平台也较为稀缺,仅有中广核集团旗下拥有核电资产较为集中的中广核电力(H股),中广核电力也是全球唯一单一经营核电的上市公司。

  受中国核电将上市的影响,今日核电板块明显走强,截至发稿,通裕重工涨停,自仪股份上海电气中国一重等涨幅均超4%。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