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加拉瓜运河项目今年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16: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HKND集团”)、信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靖近日向在京的近百名媒体人士介绍HKND集团和信威集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展望。

  “尼加拉瓜运河项目进展顺利,继2015年11月初获得尼加拉瓜颁发的环评许可后,项目稳步推进,尼加拉瓜大运河正一步步接近成为现实”,王靖董事长说。

  尼加拉瓜运河项目是在中美洲尼加拉瓜开展的国际性综合基建开发项目,包括一条跨洋运河(含船闸)、两个港口、自贸区、度假村、国际机场和若干公路等基础设施。其中,尼加拉瓜跨洋大运河将穿过尼加拉瓜南部,连通太平洋大西洋,全长276公里。根据设计,建成后的尼加拉瓜跨洋大运河,可通行25,000 标准箱(TEU)的集装箱船、32万载重吨的巨型油船等船舶,将有助于提升全球海运的效率和成本效益,同时打造一个新的区域及全球运输和物流枢纽。作为规模空前的全球性基建项目,尼加拉瓜运河项目将加强太平洋沿岸经济带与大西洋沿岸经济带之间的“互联互通”。

  HKND集团常务副总裁彭国伟在新春答谢会上指出,“我们为运河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如风险评估、运营规划、施工方法规划、后勤保障规划、根据环评要求调整运河线路、移民安置规划、设立管理系统等等。这些工作需要非常专业的团队来完成,亦需投入大量资金。”根据时间表,尼加拉瓜运河项目将于今年开始建设配套设施、物流系统及运河西端太平洋港口。

  据彭国伟透露,尼加拉瓜运河项目将于今年启动建设配套设施、搭建物流系统及运河西端太平洋港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