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航拍正式启动 尼加拉瓜跨洋运河项目稳步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9-24 16:19: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9月24日讯 2015年9月21日,尼加拉瓜跨洋大运河沿线的航拍工作正式启动,这表明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尼加拉瓜跨洋运河项目正稳步推进。

  尼加拉瓜跨洋运河项目全长近280公里,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预计5年内建成通航。建成后可通行32万吨油轮、40万吨散货船和2.5万个标准集装箱货轮。中国商人王靖成立的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HKND集团)拥有100年独家规划、设计及运营并管理尼加拉瓜运河和其他潜在项目的权益。

  HKND集团资深顾问约翰•穆雷表示:航拍工作是工程开发过程中的重要步骤,也将为前期工程的规划、运河及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土木工程提供技术参数。航拍结果能够协助公司获取各项基准数据,有效开展详细规划并进一步优化项目。

  本次航拍将涉及对各项地质风险的分析和评估,其中包括地震、海啸、火山、山体崩塌、山体斜坡稳定性及土壤液化。大部分航拍数据的采集将在未来数月间完成,预计航拍的最终分析报告将于2016年3月提交给HKND集团。

  尼加拉瓜运河委员会、HKND集团、CSA Global三方代表共同出席了航拍启动仪式。CSA Global公司总经理杰夫•艾略特认为:“尼加拉瓜运河项目是有世界意义的项目,有潜力从经济上带来尼加拉瓜和整个区域的变革。”澳大利亚CSA Global公司是地质、资源和管理咨询公司。

  HKND集团常务副总裁彭国伟指出:“目前尼加拉瓜还没有关于这片地区的详细地质数据和资料,本次航拍的最终成果将用于造福尼加拉瓜人民,这对尼加拉瓜来说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彭国伟还强调,航拍是项目前期极为重要的准备工作。航拍正式启动,表明尼加拉瓜大运河项目正稳步、有序而坚实地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