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创电子董事长董秘被关注 因停复牌及信披违规

  • 发布时间:2015-12-26 15:26: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上交所昨日称,因停复牌及信息披露违规,四创电子(600990)董事长陈信平、董秘刘永跃双双被交易所予以关注。

  据上交所监管措施披露内容,四创电子以筹划股权激励员工持股为由于9月1日起申请停牌,并于9月9日发布了继续停牌公告;9月15日公司向上交所提交延期复牌申请并明确筹划事项为开展员工持股计划,交易所于次日对公司发出监管函,明确要求公司充分讨论股票继续停牌的必要性并及时披露已确定的员工持股计划事项并尽快复牌,同时分阶段披露进展。10月12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并同步披露了员工持股计划已确定参与对象的进展情况。

  此前,公司于7月7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在可预见的至少未来三个月内不会发生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交易所认为,截至10月12日,公司三次实施延期复牌,已明显超出筹划员工持股计划通常所需停牌时间(1个月);公司在未对筹划的员工持股计划履行分阶段披露义务情况下,仅以相关政策对员工持股计划事项的影响需进一步论证为由延期复牌,直至三个月承诺期满后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理由并不合理正当,相关信息披露也不充分。

  据此,交易所认定公司的上述行为限制了投资者的正当交易权利,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并作出对公司主要负责人、董事长陈信平予以监管关注,对董秘刘永跃予以通报批评。

四创电子(6009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