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大牌热狗验出人类DNA 英媒:或是员工口水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英媒称,美国一项对受欢迎品牌的大规模研究显示,在2%的热狗和香肠中发现了人类DNA(即脱氧核糖核酸)。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对75个品牌的345份样本的检测还显示,10%素食热狗含肉。

  报道称,在测出含有DNA的样本(7份)中,66%(4份)是素食品种。

  所发现的基因材料可能来自毛发、指甲、唾液或血液。研究共检测了21份素食产品。

  “清洁食物”研究机构进行的此次基因检测分析并未详细说明哪些品牌含有人类DNA或是什么导致了污染。此次检测针对10家零售商出售的各大受欢迎品牌。

  但是,检测实验室的确通过“清洁”分数排名确认了那些最卫生的热狗和香肠品牌。这项研究的分数“代表了一种产品的标签说明与其实际分子内容的吻合程度”。

  排名最高的五大品牌是,黄油球、味好美、加代因、埃克里奇和希伯来。

  总体而言,该研究发现,在检测的热狗或香肠中,14.4%存在与番茄酱、芥末或调味品无关的问题。

  报道称,在28份产品中发现了鸡肉、牛肉、火鸡肉、羊肉或猪肉,而根据其标签上的说明,这些产品不应含有这些成分。

  在所有样品的3%中,还发现了替代其他成分的猪肉。

  至于仍然希望吃素的消费者,乔氏食品连锁公司出售的用大豆制成的西班牙香肠被排为最佳选择,该公司的无肉素食热狗也得到了赞美。

  报道称,2014年,美国人花在热狗和香肠上的钱分别是25亿美元和30多亿美元。(编译/裘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