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普预计2015上半年亏损额将超过2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2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王斌

  昨日,夏普公司发布业绩预警,称2015财年上半年将运营亏损26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并表示主要是因为手机屏幕业务压力大。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台湾鸿海精密已提议收购夏普液晶显示屏业务,双方已就此事进行谈判。

  夏普称,由于智能手机屏幕业务所面临的价格压力与日俱增,预计2015财年上半年(截至9月底)将运营亏损260亿日元,低于公司之前预期的盈利100亿日元(约合8270万美元);同时,夏普还将2015财年全年运营利润预期从800亿日元(约合6.62亿美元)调低至100亿日元。夏普将于本周发布上半年业绩。

  其实,早在上个月,夏普就已经发出预警,称由于智能手机液晶面板市场严峻,预计2015财年上半年业绩目标将无法实现。

  自2011财年以来,夏普一直深陷液晶面板的业务泥潭中。夏普的液晶面板业务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合并销售额为9071亿日元,营业利润为301亿日元。不过,2015年4-6月期间,由于受智能手机用面板价格下滑带来的影响,转为营业亏损137亿日元。今年春季,夏普还与瑞穗银行等两大主力银行商讨拆分液晶业务,业务公司的评估额被认为在3000亿日元左右。

  此外,根据Display Search最新报告,2015年1-3月,韩国LGDisplay公司超越夏普,成为苹果手机的第二大面板供货商,JDI给苹果供应了2520万片面板,占比35.9%,韩国LGDisplay公司供应了2420万片,夏普则供应了2080万片。据了解,来自苹果的销售额占据夏普总营收近两成,韩国LGDisplay公司抢了夏普的苹果面板生意,对于夏普来说是雪上加霜。(钱瑜 石飞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