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吃热狗大赛“大胃王”到底是如何炼成的

  • 发布时间:2015-07-22 08:31:2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赛事已有千年历史 选手惊为天人

  7月4日,一年一度的“内森”国际吃热狗大赛在美国纽约举行。美国选手马特·斯托尼以10分钟内吞下62份热狗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而在女子组比赛中,日本选手须藤美希成功卫冕,在10分钟内吃下38份热狗。

  10分钟内连吞62份热狗,一般人光想想可能就觉得胸闷想吐。那么这些职业“大胃王”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后天撑大胃

  一篇刊登在美国《胃肠病和内镜检查医学新闻》杂志上的文章称:“食物在被职业竞吃者吞下肚子以后(职业选手们掌握很多快速吞咽食物的技巧),10秒之内就能穿过选手的食道,但是随着吞下的食物越来越多,食物穿过食道的时间会越来越长,直至整个食道都被填满。”

  因此,职业竞吃者须学会如何令食道放松,这样才能使得食道扩张,好让更多食物通过。当食物抵达食道下端括约肌时,选手们也同样得学会令这些肌肉放松。

  大胃王选手有些小诀窍帮助食物更快地进入胃里。最基本的就是喝水。基本上,所有选手进行比赛的时候都会用一杯水来浸润食物。这让食物变软、变滑,可以嚼得更快,吞得更容易。

  另一个关键的技巧是把食物分成小份,便于食用。这让参赛者一次能在嘴里塞更多食物,而且可以缩短咀嚼时间。著名大胃王小林尊的“所罗门吃法”就是把肉肠分成两半,然后一口气把两段都塞进嘴里。不然,按照肉肠的长度,很难一次吃下一整个。职业选手基本都把肉肠和面包分开吃。

  除了这些基本方法外,竞吃其实是对意志的考验。参赛者必须和自己的呕吐本能以及胃部不适作斗争。

  副作用不小

  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曾做过一个实验:邀请一名职业大胃王和一名普通的吃货在12分钟内尽量吃更多的热狗。然后,研究人员发现,在大胃王的腹部内,食物大多集中在上腹部,而且胃蠕动次数比普通人少。

  该大学胃肠学专家马克·莱文表示,大胃王并不是天生的。“这是靠长年累月进食越来越多的食物练出来的,并且学会克服饱足感,从而减少胃蠕动次数,那么他能容纳的食物就会越来越多”。

  科学家认为,职业竞吃的副作用大小,要视选手的身体素质和他们竞吃的食物而定。但是,我们可以简单地计算一下:小林尊在12分钟内吃下至少50个热狗。每个面包有100卡路里,每根香肠有150卡路里,也就是一局比赛小林尊摄入了12500卡路里。而美国农业部建议,成年男性每天摄入的热量为2300大卡。很显然,竞吃对选手健康有害无益。

  《胃肠病和内镜检查医学新闻》杂志的文章称,竞吃热狗引发的腹绞痛是最厉害的。其他的副作用包括恶心、呕吐、胃灼热和腹泻等,严重的话甚至可导致窒息、食道发炎或胃穿孔。

  莱文和他的团队则作出一些令人害怕的预测。莱文认为,如果食道和胃被撑大到一定程度,将无法恢复原来的形状,这有可能使人患上恶心和呕吐的顽症,甚至将来不得不接受胃切除手术,来缓解症状和恢复正常饮食功能。(原载《广州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