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戴尔670亿美元购EMC 成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并购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12: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0月12日,全球计算机巨头戴尔公司发表声明,同意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这笔交易打破了芯片制造商安华高科技公司以370亿美元收购博通的科技并购纪录,从而成为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据悉,双方已达成确定性协议,戴尔及该公司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MSD Partners和银湖,将共同收购EMC,而EMC旗下的VMware仍将保持上市公司的地位。根据戴尔公司发布的声明,收购价格相当于每股33.15美元,这比EMC10月7日的收盘价高出28%。其中,现金部分占每股24.05美元,剩余部分为股票形式。

  EMC的总市值约为520亿美元,主营产品是企业级服务器存储硬件和软件,以及与存储相关的网络产品,旗下拥有一家云计算软件厂商VMware,市值在340亿美元左右。戴尔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销售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服务器,并涉足安全服务、云管理软件和业务集成服务。不过,近年来戴尔的个人电脑业务不断萎缩,急于寻找新的突破。戴尔在价值约250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完成后于2013年退市。

  业内人士称,在全球个人电脑需求低迷之际,这笔交易将帮助戴尔公司迅速迈入仍在快速增长的存储市场。戴尔和EMC在联合声明中还称,交易完成后,VMware将继续保持为一家独立公司。EMC当前持有VMware大约80%的股权,市值约为32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在交易完成之后,即便是抛售部分VMware的股权,戴尔仍将会持有该公司的控股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