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戴尔或收购数据存储巨头EMC 或为IT史上最大并购交易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生产商戴尔正与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巨EMC谈判,讨论收购后者全部或部分资产的可能性。以7日收盘价计算,EMC市值达到499.7亿美元。一旦收购交易达成,将成为全球IT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EMC主要提供信息储存与管理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以更迅速、更可信赖和效率更高的方式存储、管理、保护和分析信息。但近年来,EMC业绩持续表现不佳,其存储部门的营收增幅从2010年到2011年的16%降至2013年到2014年的2%。去年以来,EMC股价持续低迷,因而受到股东的持续施压。EMC公司股东、对冲基金Elliott管理公司敦促EMC分拆旗下的虚拟机软件厂商威睿,EMC持有威睿80%的股权,威睿当前市值约270亿美元。

  戴尔于2013年完成了价值250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分析人士认为,戴尔正逐步将业务从硬件转向利润率更高的存储和安全领域,收购EMC存储业务对于戴尔来说是合理举措。

  受收购传闻影响,EMC股价在7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上涨7.5%。今年以来,EMC股价累计下跌13%。

  EMC将于10月21日发布上一季度财报,分析师预测该公司届时有可能会公布交易方案。 记者 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