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回应被“贱卖” 称不会影响在华经营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12: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全资控股1号店的沃尔玛最近又面临新情况,10月12日,在回应华润集团将9家沃尔玛35%股权均以挂牌价格1元出售一事时,沃尔玛中国表示,充分尊重合作伙伴的投资决策。

  上海联交所10月9日最新的挂牌信息显示,华润集团旗下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计划以33.35亿元的挂牌价,转让所持有的21家沃尔玛35%的股权项目和相关债权。其中有9家沃尔玛35%股权均以挂牌价格1元转让。

  挂牌行为的背后,是沃尔玛所在的零售行业面临电商冲击,业绩下滑。沃尔玛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从全球来看,沃尔玛第二财季净利有所下滑,从上年同期的40.9亿美元降至34.8亿美元。沃尔玛100%控股1号店之后,就出现了1号店创始人团队离职,中层以下的经理或主管准备离职的消息也屡见于媒体。业内分析称,在永辉、京东,阿里、苏宁相互抱团取暖竞争商超业务之时,并无互联网基因的沃尔玛能否做好电商业务有待考量。在此前,华润还甩卖了持有的乐购门店。

  不过,沃尔玛表示,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充满信心,并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投资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