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奢侈品跨界餐饮再掀高潮:Gucci上海开餐厅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47: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奢侈品涉足餐饮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上个月底Gucci[微博]在上海环贸广场的全球首家餐厅的开业,将此潮流又推向了一个顶峰。在此之前,诸如Chanel、Bulgari、Burberry[微博]、Giorgio Armani、Ralph Lauren等众多品牌都已经开设了咖啡馆、酒吧或餐厅。由此可见,品牌再也不是卖衣服那么简单了,为何一向专注于设计时装与手袋的时尚品牌,近几年开始热衷于为消费者提供食物和酒水呢?

  时尚品牌纷纷涉足餐饮界

  上个月底,Gucci餐厅在上海环贸广场开业。这家“1921 Gucci餐厅”是全球唯一一家Gucci餐厅,虽然Gucci之前也曾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以及日本分别开了一家咖啡馆,但是在上海开业的这家是第一次以正式的餐厅形式出现。这家餐厅延续Gucci奢华简单的风格,木质调、金色等元素是餐厅设计风格的主要元素,但用餐价格方面比起它家的时装和包包,还是相对比较亲民。在那里用午餐加上服务费人均大概400元左右,对于Gucci迷们或者普通的尝鲜者来说,这是可以负担得起的“奢侈品”。

  事实上,除了Gucci,LV、Prada、爱马仕、Ralph Lauren等奢侈品牌都在近几年涉足食品餐饮业务,通过自己开设、入股并购、品牌合作等方式进入甜点店、咖啡店、巧克力店、餐厅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与LVMH集团争夺收购米兰咖啡馆的“战役”中,Prada以失败告终后并没有放弃进攻餐饮界,而是后来在2014年3月成功收购了一家米兰知名甜品店。据说这是一家有着200年历史的资深糕点世家,目前Prada已经拥有该母公司80%的股权,而改姓“Prada”之后这家甜品店客流量更是一路飙升。

  奢侈品牌转换跨界方式

  对于奢侈品牌为何纷纷跨界餐饮界这件事,外行人或许会觉得不解。但如果有关注奢侈品行业的人都知道,其实奢侈品牌选择跨界合作并非近几年才有的事。宝格丽、Armani等品牌早年已经开设酒店、家具店等等。

  有业内人士指出,奢侈品牌跨界开餐厅其实也是一种“大众时尚”的策略,不仅可以化解销售业绩不佳的问题,还从单一产品实现向生活方式品牌的华丽转身,接触更多的消费者、聚拢人气,从而在更大、更广泛的领域内盘活资金链、增加收入、做大做强自己的主产业。此外,这些餐饮店或将成为品牌的另类线下体验门店,未来还可能与智能终端相结合促进品牌销售,从而引领商业模式的变革和推陈出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