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康师傅市值跌超30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8-10 14:29:2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时隔一年后,康师傅又因油脂事件陷于舆论漩涡。

  近日,一则“台湾女导游号召大陆游客抵制康师傅”的视频,爆出的“康师傅在大陆使用的馊水油是台湾56倍”等消息,将康师傅推上了食品安全的风口浪尖。同时,在8月3日起的短短两天内,康师傅股价由14.92港元/股高点迅速下跌,市值损失超过30亿港元。8月7日下午,康师傅对外公开了三年来油脂详细使用状况,并强调从来没有进口过动物油脂。《2013年-2015年康师傅油脂使用状况报告》显示,康师傅在国内生产所使用棕榈油、牛油、芝麻油、猪油、鸡油、鸭油等六种油品中,全部在国内采购,由中粮粮油、益海嘉里、双汇集团等国内知名供应商提供。“视频的真实性本身就存在疑问,没有任何旅行社、旅行团的标志,但短短两天就有几百万的传播效果。”康师傅控股新闻发言人李宜霖告诉记者,在8月2日中午这条视频最早由微博ID“柯笑阳”、认证信息为上海欧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首次发布,很快由40万、60万的传播量上升至360余万,而且大多都是营销类账号转载,“背后肯定有黑手在推动。”

  康师傅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向上海警方提交了取证证据,并选择提起刑事、民事诉讼进行维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