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广铁直通车涨价 购买港铁旅游套票车票最低六折

  • 发布时间:2015-08-10 13:07:5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杉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港铁方面表示,暑假期间,购买直通车票+酒店/景点套票,或直通车票+启德邮轮套票都有优惠,车票最低相当于原价六折。如往返直通火车+昂坪360套票最低310元,比原价优惠了146元,往返直通火车+海洋公园套票最低435元,比原价优惠177元。

  据了解,7月15日起,广九直通车运行20年来首次涨价,广州东站来往香港红磡的一等座票价从190港元升至210港元,升幅达一成。票价上调是否影响直通车客流量?港铁方面介绍,直通车7月日均客流量10700人次,较调价前的6月10000人次上升约7%。其中,内地乘客占47%,香港乘客占41%,外国乘客占12%。目前,广九直通车每天对开12对列车,每车9节车厢,据港铁城际业务及客户经理梁立昌透露,直通车今年有望增加运力,每列车增加一节车厢,每班车可增加座位数从72座(广铁列车)到110座(港铁KTT),缓解乘客需求。此外,通过城际直通车网站和手机APP购买的直通车票,目前还只能在香港红磡火车站取票,港铁方面表示将加快推进广州东站的网络取票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