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台导游向大陆游客揭康师傅馊水油内幕 公司已报案

  • 发布时间:2015-08-03 16:33: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 去年十月,台湾爆发“馊水油事件”,台湾各界掀起“灭顶运动”,顶新(即“康师傅”)集团及关联企业多名高层陆续被判刑。而近日,微博热传的一段视频再次将康师傅母公司顶新国际集团推上风口浪尖,在视频中一位女性台湾导游告诉大陆游客,“由于康师傅在台湾的馊水油事件,台湾人民正在进行‘灭顶行动’,并呼吁大陆游客一同抵制”。对此,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发表紧急声明称该名导游恶意中伤并已报案。

  视频中,一位自称是导游的女子,向车上的大陆游客说道:“康师傅在大陆使用的馊水油数量是台湾的56倍。这个新闻大陆有报道吗?没有,但台湾知道。”

  该名导游还表示,在台湾的小店或者是便利店,你会发现基本上找不到康师傅的任何产品,因为全台湾人民因为馊水油事件非常生气,正在进行“灭顶行动”,也就是“消灭顶新集团”。“但顶新集团根本不在乎台湾的市场,因为大陆有14亿人。大陆人就算10亿人抵制,只要4亿人支持,顶新集团就发财了。”该导游这样说道。

  对此,网友纷纷在微博中主动转发该视频,在谴责康师傅的同时,质疑政府部门的失职。一些名人、微博大V相继转发视频表支持,@崔永元在今日凌晨转发视频,表示“大陆人都应该知道。”而台湾歌手黄安今早也发布微博,称康师傅被证实使用馊水油早就不是新闻了。黄安还表示,“鼎新的背后是日本日清集团,同胞们吃一碗、小日本赚一碗,他能瞧得起人傻钱多的咱吗? ”

  对于此段视频造成的影响,康师傅今日发表紧急声明,声明称康师傅在中国内地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从未涉及近年来台湾发生的油品事件,台湾的所谓“馊水油”从未向大陆销售并使用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台办分别于2014年10月22日和2014年10月29日正式发布澄清消息,证实康师傅在中国内地生产所使用的油品安全无虞。”康师傅在声明中表示。

  康师傅表示,公司已经向所在地区的警方报案,提请司法介入调查。

  据了解,台湾检方于2014年10月8日查获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正义公司以饲料用油混充食用猪油的案件,“顶新黑心油”事件曝光。不过之后,康师傅公开称,康师傅与台湾味全、正义公司、顶新制油并无直接关联。“公司已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的康师傅商标的品牌授权,台湾味全公司不得再以‘康师傅’为品牌在台湾生产与销售方便面产品。”

  以下为康师傅声明全文:

  针对近日网络中流传的“某台湾导游恶意中伤康师傅”的视频,康师傅严正声明如下:

  一、康师傅在中国内地生产与销售的产品从未涉及台湾近年来的油品事件。康师傅从未进口并使用台湾相关油品。康师傅在生产经营 各环节均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标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二、自2014年开始,康师傅已多次通过官方及媒体渠道进行事实澄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台办也分别于2014年10月22日 和2014年10月29日正式发布澄清消息,证实康师傅在中国内地生产所使用的油品安全无虞。

  三、针对相关视频中的恶意中伤行为,康师傅已于第一时间向相关媒体平台进行举报,并已向所在地区警方报案,提请司法介入调查 。

  四、针对个别自媒体社交账户持续煽动及散播谣言的行为,康师傅将按照国家针对“散播网络谣言”的法律规定,严肃追究其法律责 任,坚决维护企业品牌名誉及合法权益。

  五、在此,康师傅强烈呼吁,社交媒体平台应加强对涉及食品安全信息的管理,勿使社交媒体成为造谣的利器、传谣的温床,并期盼 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