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美媒:澳大利亚严打非法购房 中国买家被要求卖房

  • 发布时间:2015-08-10 14:2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美媒:澳大利亚严打非法购房中国买家被要求卖房

中国投资者对诸如悉尼市喜来登公园酒店一类资产的收购兴趣与日俱增。

  外媒称,随着澳大利亚政府加大力度打击来自中国和其他一些地方的买家违反购房法律的行为,澳各地的多位外国购房者已被要求卖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说,数位外国投资者已被要求出售在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等城市的6处房产。这些房产价值在15.2万到186万澳元(1澳元约合4.6元人民币)之间。

  报道称,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霍基透露,调查发现了462起可能违反外国人购房规定的案件。

  这位国库部长说,他估计很快还会宣布更多的要求投资者撤资的命令,并承诺将提高对违反规定者的处罚力度。

  报道称,随着一飞冲天的房价让许多澳大利亚公民买不起房子,保守党政府面临着降低房价并控制购房者的买房浪潮的压力,一些人担心这种投资浪潮可能令市场发展到不可持续的地步,并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而导致市场暴跌。

  报道称,人们担心,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等地的资金可能加剧住房问题。4月份,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说,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地,去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额达到277亿澳元,其中购买房地产的投资额占投资总额的将近一半。

  今年3月,这位国库部长说,他曾要求一家以3900万澳元购买了悉尼一处大厦的香港上市公司出售这处房产,此前调查人员发现这处房产为非法购得。

  最新的撤资要求与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4个国家的5名投资者拥有的房地产有关。

  这位部长还说,他计划在未来两周内在联邦议会中提出新的法案,加大对违反规定的外国投资者的处罚力度。

  根据目前的规定,非定居居民非法购买现房将面临最高12.75万澳元的罚金或三年监禁。他们还将被处罚购房价格的25%或者市场价值的25%,以金额更高者为准,因此他们将失去从这套房产获得的资本收益。

  第三方,例如房地产中介和金融顾问,也可能因为协助非法购买行为而受到指控。

  报道称,澳大利亚在大约5年前加强了有关外国人购买房地产的规定。根据这些规定,临时居民在获得外国投资监管机构的批准后可以购买现房,但在他们的临时签证到期后必须要出售这些房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