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温德姆大酒店首轮流拍 19亿元叫价太贵

  • 发布时间:2015-07-29 05:36:5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一个星期前,杭州温德姆大酒店或将易主的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公众关注。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产权交易所获悉,截至报名截止日,因为没有人报名,作为“中江系”破产资产重要标的的杭州温德姆大酒店首轮竞拍宣告失败。

  位于杭州凤起路西端的温德姆大酒店于2009年开业,是温德姆酒店集团旗下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温德姆酒店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业务最多元化的酒店企业,在71个国家经营15个品牌,约7590家酒店,拥有65.53万间客房。

  在杭州,除了西湖边的这家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还有杭州英冠华美达广场酒店、杭州华美达酒店,分别在萧山和滨江。

  2009年,浙江中江控股有限公司与美国温德姆豪廷品牌联手合作的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开业。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酒店除门厅的一部分区域在修整外,商铺、餐厅等都为正常开放状态。

  酒店公关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酒店运营一切正常。温德姆集团作为管理集团,投资方或业主的变动并不会对酒店的管理和运行造成实质影响。

  据其介绍,杭州温德姆大酒店目前入住率良好,周末期间时有客满。

  另据钱江晚报记者采集到的房价信息显示,这家酒店旺季的房间门市价为1495元人民币起步,最高端的总统套房一晚的房价是22159元。

  由于债务关系复杂,呈现在浙交所信息平台上的“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股权包”的转让标的罗列得非常清楚。温德姆酒店经营涉及5家公司,分别为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锦绣天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温德姆豪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锦绣天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时尚天地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酒店使用的资产均登记在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共360套(360本产权证)房产,包括酒店客房261本、商铺85本、公寓14本;酒店经营主体是锦绣天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酒店商铺由杭州锦绣天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整个酒店的物业由杭州时尚天地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该酒店客房入住率2011年、2012年、2013年约为70%。

  5家公司,挂牌价超过19亿元人民币。

  遗憾的是,截至7月27日下午5点报名截止时间,无人报名。第一轮挂牌,宣告流拍。

  下一步会如何处置?按常规法院类处置资产,通常会按照债权认要求,重新走一遍程序,根据市场最新情况降价后再度挂牌。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周曾有人来电咨询过温德姆大酒店的情况,但没有透露自己的信息,最终也没来报名。业内人士直言,19亿元的挂牌价,在目前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显然是偏高了。

  那么,在地产专业人士眼里,杭州温德姆大酒店值不值19亿元?记者采访了一位地产分析师。

  该分析师表示,如此庞大的一个标的,必须看到周全的资料,了解清楚有多少客房、多少娱乐设施,以及是否包含游泳池等细节,经过精密测算后,才能评估值不值19亿元,否则就是对投资者不负责任。

  可惜的是,昨晚“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股权包”公告已经从浙江产权交易信息网上撤下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