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丰田上半年汽车销量502.2万辆 不及大众排名第二

  • 发布时间:2015-07-29 05:3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旗下大发工业与日野汽车在内的整个集团在2015年上半年的全球汽车销量为502.2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5%,约合7万辆。由于微弱的劣势,丰田汽车把上半年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让给了德国大众汽车,销量在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二位。

  数据显示,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汽车销量约为504万辆,虽然较去年同期小幅减少0.5%,但比丰田汽车高出将近2万辆。丰田汽车从2012年起连续三年上半年销量位居全球第一。然而在今年上半年,尽管丰田汽车在美国等海外市场销售情况良好,但在日本国内以及东南亚等市场销售却不太顺利。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丰田汽车的经营策略相对谨慎,一些新工厂建设延迟,也影响到丰田汽车的产量和销量。而反观大众汽车却正在采取积极增产策略,竞争力不断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