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首家五星级酒店主动摘星 回归大众消费

  • 发布时间:2015-06-09 11:35: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前,新疆尊茂鸿福酒店向公众宣布:主动“摘星”,放弃五星级酒店评定性复核,回归大众消费。

  这成为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及新疆改进作风“十项规定”实施以来,新疆首家主动放弃五星级称号的酒店。

  新疆尊茂鸿福酒店评审为五星级酒店已达17年。在尊茂鸿福酒店金殿、银殿举行婚礼,是让不少乌市新人难以忘怀的事情。此次,新疆尊茂鸿福酒店放弃“评星”,自降身段为普通酒店,改走平民化消费之路。

  问及为何主动摘星时,新疆尊茂鸿福酒店决策层表示:“从表面上看,我们放弃了外在的光环,但这一决定能让更多的普通消费大众毫无惧色地走进酒店,在星级环境、设施和服务下享受到大众消费。”

  为此,新疆尊茂鸿福酒店对客房、自助餐、婚宴等价格进行了调整,健身馆、游泳馆也开始面向大众,还为社区居民提供营养配菜送餐服务。

  我国星级酒店由主管行政单位评定,其中五星级酒店由国家旅游局评定,四星级酒店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评定。已评定星级的酒店至少每一年复核一次。

  以前,中高端酒店靠公款消费就能取得业务饱和,但自“八项规定”“十项规定”实施以来,该区星级酒店纷纷转型。

  刚从喀什调研回来的自治区社科联研究员戢广南近日表示,经济新常态下,不但在乌市,在喀什也有高星级酒店走上平民路线,充分说明在改进作风背景下,一些行业正在适应并向大众提供消费服务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