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4名新疆学生在连参加高考

  • 发布时间:2015-06-08 05:29:55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谢小芳)昨日早晨,大连博雅中学考点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考生,他们坐着两辆大巴车,直接进入考场。这104名考生,来自大连市第二十高中的新疆内高班,虽然考场外没有送考的父母,但在学校老师的殷殷叮嘱和祝福声中,他们充满信心地走进了考场。

  学生进了考场,二十高中的老师们则像送考的家长一样等在考场外,随时准备为孩子们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二十高中副校长赵林芳说,这届的104名学生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锡伯族等多个少数民族。从5月1日开始,学校就为孩子们加餐,准备了高考食谱,进行各种考前辅导。张莹、胡宝江两位新疆内高班的班主任这些天都是全天陪同,让孩子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已经毕业的内高班的学哥学姐们也写信来给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

  新疆内高班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新疆各族人民人才培养而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其经费来源主要由新疆教育部门和我市政府补贴。二十高中从2000年9月开始承担新疆班教育工作,至今共接受新疆学生1779人。记者了解到,新疆班学制4年,预科1年,高中3年。国家对新疆班的学生实行单列计划录取,2013年和2014年高考中,二十高中新疆内高班的学生本科上线率达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