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大众丑闻波及德国本土 品牌价值损失达1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27 07:15: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据央财报道,昨天,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表示,大众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波及本土,德国约280万辆汽车受影响。大众汽车对管理层大换血,保时捷首席执行官米勒接任大众集团CEO。此次丑闻使其品牌价值损失100亿美元,德国经济和品牌形象也遭受打击。

  大众丑闻背景

  此前,美国环保局18日指控称,德国大众集团在所产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或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罚款。涉案车辆包括该集团2008年以来在美销售的约48.2万辆柴油车,涉及品牌包括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帕萨特和奥迪A3。

  北京时间23日凌晨,德国大众汽车的股价连续第二天暴跌,周二收报111.2欧元,跌幅达16.83%,两个交易日下来股价已惨跌31%,优先股和普通股合计超过300亿欧元市值(合2350亿人民币)在尾气作弊丑闻中烟消云散。盘中大众承认了全球范围内排放作假的柴油车可能高达1100万辆。

  北京时间24日晚,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政府周四表示,大众汽车承认在欧洲也操纵了尾气排放测试结果。

  北京时间26日凌晨,深陷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任命麾下保时捷部门的CEO马赛厄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为集团新CEO,取代因对尾气门失察而在本周三引咎辞职的原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

  大众丑闻未波及中国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25日报道,数十年来,大众汽车的经理们一直试图获得在中国建柴油车工厂的许可,但中国政府不同意。中国政府担心,柴油发动机对环境的污染过于严重,鉴于中国的重工业已经向大气排放了大量未经处理的废气,就不再让大众汽车的柴油车添乱了。况且中国政府也想将柴油留给农业机械使用。

  结果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大众柴油车是从欧洲进口的,只用作出租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