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金融大鳄"罗杰斯隆冬时节"投资"中国农牧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1-10 1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半年时间,国际金融大鳄罗杰斯两次光顾内蒙古。与前次大谈股票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在内蒙古隆冬时节砸下了“真金白银”。10日下午罗杰斯选定“投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产业,这也是2016年伊始内蒙古首场跨国经济盛宴。

  10日下午,正在此间举行的“吉姆·罗杰斯乌兰察布市农牧业产业化投资发展论坛”(下称,论坛),罗杰斯甫一坐定即吸引当地政商人士关注,但真正引发民众关注的是他在之后宣布“投资”内蒙古农牧产业企业——田牧集团的消息。

  当日下午4时42分罗杰斯与田牧集团负责人刘瑞在500余名政商人士见证下,就“投资”农牧产业在此间签署了“股权证签署仪式”。从今日起,罗杰斯正式成为该企业股东。

  罗杰斯看好中国农牧产业并非偶然。之前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的一次经济峰会上,罗杰斯即公开表示最看好内蒙古的农牧产业。而他的这一“选择”亦与国内商界“大咖”——恒大、联想等明星企业侧身投资农牧产业可谓“不谋而合”。

  罗杰斯在演讲中说,社会经济中唯一能保持强劲发展的领域就是自然生态和农牧业。农牧业将会是未来几十年中最好的投资领域。他用略显夸张的话说,我是用“真金白银”投资内蒙古农牧产业,因为在这里吃到了全世界最好吃的一个鲜奶制造的冰淇淋。

  “农牧业是永不衰退的朝阳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投资潜力。”田牧集团负责人刘瑞说,与罗杰斯建立“投资与合作”,旨在用全球化视野来开阔农牧业产业化投资的发展空间。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副市长张军认为,吉姆·罗杰斯与内蒙古企业的“合作”,会使当地经济实现更好的共赢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