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字号:  

投资大师罗杰斯分享投资心得表示 看好中国金融市场成长性

  • 发布时间:2016-01-10 06:16: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在近日于江苏南京举行的“创客中国——寻找中国好项目”第一季落地活动上,美国华尔街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表示对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不会出售所有的中国股票,无论市场有多差,持有的股票若是好股仍会挣钱。

  罗杰斯透露,他在中国投资已有一段时间,曾在2005年和2008年有过对中国股票的投资行为。罗杰斯坦言,这些年他购入的中国股票从未卖出,还增持了医药、铁路领域的股票。但去年8月后也再未买过中国的股票,甚至把美国的证券也卖掉了。他认为,中国市场与西方市场不同,中国市场在不断增长、发展,“我对全球其他地区的金融市场都持悲观和保守的态度,但唯独中国例外。二战之前的上海、纽约和伦敦是非常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在未来它会重新恢复这样的地位,原因就是中国已经有了一些历史悠久的金融公司,中国政府也开放了人民币自由交易的市场,所以我相信未来的中国会有非常光明的前景。”罗杰斯说。

  谈及目前最看好中国的哪几个行业,罗杰斯表示,空气净化、医疗健康、新型农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