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司献民辞去南方航空董事长一职

  • 发布时间:2016-01-16 07:5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晚间,南方航空发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宣布司献民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该辞任即日生效。

  2015年11月4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南方航空公告称,其董事会于2015年11月5日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授权公司副董事长行使董事长职权,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相关管理制度规定履行职责,公司董事会依法规范运作不受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这份辞职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司献民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并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不同意见,亦不存在公司股东需要知悉有关其辞任的其他事宜。该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即日生效。

  据悉,司献民的离任公告使用并非是“涉嫌严重违纪”等原因,而是“因个人原因”。这与原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史博利的辞职公告类似。

  此前,国资委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司献民不再担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职务。另据报道,2015年12月30日,南航原总经理司献民已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南方航空(6000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