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政策市场 > 正文

字号:  

国家认监委对食品检验机构实施统一资质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31: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丁莹  责任编辑:金潇

  为了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管理改革,根据10月1日起施行的新《食品安全法》,国家认监委将对食品检验机构实施统一的资质认定管理,统一颁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统一使用专业类别编码为“00”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要求对于具备食品检验能力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应在其资质认定证书附表中,将食品检验能力和食品领域授权签字人单独列明。

  据了解,新规实施后,目前食品检验机构并存的资质认定(CMA)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CMAF)两张证书将统一合并为CMA证书,预计减少资质认定证书4300余张,从而在规范食品检验检测资质能力的同时,有效减少对检验检测机构的重复发证。

  依据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食品检验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认证认可的规定取得资质认定后,方可从事食品检验活动。食品检验实行食品检验机构与检验人负责制。食品检验报告应当加盖食品检验机构公章,并有检验人的签名或者盖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