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政策市场 > 正文

字号:  

首个婴幼儿纺织品强制性国标明年6月实施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50: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记者 谢凌宇) 5月2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召开例行发布会,会上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静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今日批准发布强制性国标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这是我国第一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将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

  据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了解,该标准在原有纺织安全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各项安全要求。在化学安全要求方面,标准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两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在机械安全方面,标准对童装透镜、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作出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同时标准对纺织附件也作出规定,要求附件应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力,且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另外,该标准还增加了燃烧性能要求。

  发布会上,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主任戴红向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表示,“该标准在化学有害物质限量方面等同于欧盟标准,标准中的要求在世界范围内都比较严格,与欧盟标准靠拢。另外,标准的实施有两年的过渡期,也是给企业处理库存和生产设备改造升级的准备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