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研发增长强劲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34: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

  技术研发增长强劲

  本报讯(记者王 辉)今年以来,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研发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一季度的实际销售额增长了7%。

  据悉,2014年,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实现了8.9%的销售增长,是全球汽车产量增速的两倍。包括电子稳定程序ESP、柴油系统、汽柴油直喷系统在内的一系列核心产品的销售增速均达到约20%。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门主席Rolf Bulander近日表示:“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全球销量,博世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博世将再次实现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销售额增长。”

  今后,博世还将为汽车以及其他交通方式提供更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据了解,博世正在重新思考交通出行,并向着多模式出行的设想推进,这种设想将自行车、火车和公交车等多样化的交通方式都涵盖在内。博世研发焦点已经超越了汽车技术,而投向了整个智能交通领域。在未来交通出行研发上,博世正在寻求3条发展途径,目标是让未来驾乘更加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虽然电动出行终将到来,但在10年内,传统内燃机仍将是高效出行的基础。在未来的5年内,通过博世高效内燃机技术,柴油发动机的油耗有望下降10%,而汽油发动机则拥有近20%的优化潜力。

  结合电气化技术,内燃机将会变得更节能。到2025年,全球15%的新车将至少配备一种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博世精湛的技术和专知,混合动力系统可完美地装配到车辆上。在博世目前已经成功交付的30个动力总成电气化生产订单中,有10个是用于高档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些车辆在在长途驾驶时,由汽油或柴油驱动,而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切换到纯电动模式。

  在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研发中,博世的驾驶员辅助系统销量正以每年1/3的速度快速增长。2015年,博世雷达传感器和视频传感器的销量增速有望与2014年一样实现翻番。在交通堵塞、车辆紧急避让以及远程泊车时,驾驶员辅助系统将发挥作用,从而极大地为驾驶员提供便利。到2020年,博世的目标是生产出高速公路上的领航系统,从而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博世交通事故研究员们预计:不断发展的汽车自动化技术可以大幅度减少事故的发生,仅在德国就能减少最高可达1/3的事故率。

  目前,互联驾驶正成为博世一项蓬勃发展的服务业务。博世通过“行车日志”Drivelog线上平台,驾驶员们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和一个连接器就能读取ECU数据。到今年年底,预计有20万辆汽车将配备这样的博世互联技术,并享受全新的互联服务。

  据悉,博世还致力于在将各类交通模式融合到一起,并将博世的智能交通科技应用其中。新产品将不再局限于汽车,博世正在进入城市交通服务等业务。另外,博世也已经开发了能够将汽车和智能家居连接在一起的设计原型:就是在车进家门之前,导航系统就能给中央供暖系统自动发出指令,从而让你的居室适时地暖和起来。

智能交通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芯科技 19.11 10.02%
2 紫光股份 80.14 10.01%
3 数字政通 17.76 6.99%
4 熙菱信息 35.00 6.54%
5 易华录 34.11 5.9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永安行 64.05 -4.36%
3 南威软件 12.10 -2.97%
4 广汽集团 21.60 -2.79%
5 东土科技 16.38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