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乘龙H7将全面替代高端进口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34: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元 鹏记者张海燕)前不久,东风柳汽战略新品乘龙H7重卡正式发布亮相。作为东风柳汽历时3年打造的全新一代重型平台,乘龙H7旨在满足长途、高效物流运输需要,拥有67项技术专利,突显“安全、可靠、省油、高效”4大特性,实现对进口高端产品的全面替代。

  对于这款定位全新一代高效物流运输需求的“一部新卡车”,向来勇于挑战新高度的东风柳汽也有着自己的设想:做进口高端重卡的替代产品。

  替代进口这一目标,会不会要求太高?对于在民族汽车自主品牌振兴道路上走了60多年的东风柳汽来说,正是其更能体会“勇于胜利”的实干精神,正是基于这种对未来的笃定,柳汽人始终有一种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勇气。因此,对他们而言,目标没有太高,只有更高。

  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在新产品发布会上表示,东风柳汽在60年的历程中,一直秉承“自立自强,创优创新,同心同德,为国为民”的企业精神,高举自主品牌大旗,形成了“商乘并举”的产品格局。在商用车方面创造了多项行业第一:中国第一辆中型柴油卡车,中国第一辆平头卡车,中国第一辆“美洲风格”的长头重卡,中国第一辆通过欧洲安全标准认证的高端重卡。

  先看一组数字吧:2010年,东风柳汽产销突破10万辆大关,到2013年,再次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年产20万辆汽车,跻身中国主流汽车制造商精英俱乐部。2014年,柳汽全年累计产销汽车2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02.9亿元,成为国内少数几个在自主品牌寒流中保持正增长的企业

  再看看目前的商用车市场:目前随着中国商用车市场扩大,沃尔沃、奔驰、斯堪尼亚、曼等世界卡车巨头涌入中国。沃尔沃早在1992年便在北京建立办事处。2004年,斯堪尼亚在中国设立代表处,并于2010年成立了中国战略中心。奔驰已经开始将细分市场瞄准中国蓬勃发展的快递与电子商务物流。坐拥“高大上”的品牌形象,进口卡车已占据了国内高端物流运输市场。而乘龙H7想要取代之,谈何容易?不过细细分析,发现机会暗藏。

  据专家分析,首先摆在用户面前的就是购车成本。商用车作为运营工具,最终目的是为用户带来收益。进口车动辄三四倍于国产车的价格,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其次是服务便利性。国产车配件易得,维修方便,在降低维修成本同时,也更加适合注重高频次运输的国内市场需求。

  据介绍,协同开发与技术引进多年来成为国产卡车提高品质的两条主要途径,国产卡车与进口卡车应用技术差异越来越小。而东风柳汽最新研发的乘龙H7就是采用全球协同研发模式,从设计之初就导入欧美先进设计理念,搭载全球顶尖发动机,融会国际先进卡车技术,多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水平。

  乘龙H7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柳汽人对国内市场的精准预判,同时也得到了国际一流外援——曾设计过斯堪尼亚重卡、兰博基尼跑车、玛莎拉蒂跑车以及卡扎菲专属座驾的法籍意大利知名设计师马克-德尚的支持。整车外观彰显国际高端品牌风范,时尚大气,威武不凡。

  在安全性方面,乘龙H7为保障驾乘人员以及货物的安全,其采用龙骨式框架结构驾驶室,应用了WEBCO安全制动系统、TMPS胎压监测、防碰撞预警等多项国际先进的主、被动安全技术项目,60KM/H时制动安全距离仅为32米,优于国内同行3米以上,安全性保障在国内乃至全球卡车行业都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国产卡车立足于本土市场,对使用工况充分试验验证,更适合中国道路运输使用。由此看来,乘龙H7目标替代高端进口产品,并非无法实现,而是大有可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