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原创报道 > 正文

字号:  

欧莱雅旗下十品牌已降价 增速两年连降或成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6-24 17:03: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记者 谢凌宇)自商务部宣布6月1日起下调进口化妆品关税后,大牌化妆品降价的声音不断。欧莱雅方面对中国网消费频道表示,旗下的10个品牌已实施降价,并称降价有助于鼓励境内消费,但进口关税的降幅极为有限。分析人士认为,欧莱雅日前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欧莱雅中国保持13年的两位数增速记录被打破,或许增加了其产品降价的动力。

  关税降幅极为有限 降价涉及10个品牌

  欧莱雅中国企业传播部汪盈给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发来邮件称:“自政府宣布下调护肤品进口关税后,欧莱雅即积极响应,尽管进口关税的降幅对零售价格的影响极为有限,但我们认为国家的这一决定对市场是非常积极的信号,而我们的降价决定将有助于鼓励境内消费。”

  欧莱雅方面表示,价格调整涉及高档化妆品部和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大部分进口产品,包括所有相关品牌10个,分别为兰蔻、赫莲娜、科颜氏、碧欧泉、植村秀、圣罗兰、阿玛尼、薇姿、理肤泉和修丽可。

  汪盈告诉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在财政部宣布下调消费品关税的第二天,欧莱雅就开始了降价措施,目前,市场上的价格已有了调整,但总部只给销售终端一个建议零售价,具体销售价格由终端掌握。

  营收增速下滑 成本过高摊薄利润率

  根据欧莱雅日前发布的2014年财报,去年欧莱雅中国区实现营收143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连续两年下滑,同时也打破了欧莱雅在中国区年度销售保持了13年的两位数增速纪录。据了解,欧莱雅中国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店面营业成本的增加以及人工成本昂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而随着经营成本的不断加大投入,欧莱雅的利润率或将继续摊薄。

  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副所长何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外企此番调价并不仅仅是回应关税政策,而是一种消费者关系管理的长期战略,其或欲借助前瞻性战略调整使旗下品牌实现长期保值,不排除其他品牌也会跟风降价并引发一轮降价潮。

  据媒体报道称,此前包括资生堂、爱茉莉太平洋等外企均曾表示近期会应声降价。

  另外,雅诗兰黛的降价幅度更加有吸引力。包括小棕瓶家族在内的多款明星产品降价幅度最多高达14%;倩碧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该三部曲原价730元,降价后635元;倩碧匀净卓颜淡斑精华降幅20%,30ml下调135元,50ml下调185元;最大降幅来自悦木之源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ml,由880元降到680元,降幅达23%;贵妇级面霜60ml的海蓝之谜精华面霜,价格将下调300元,降幅约11%。

  不仅如此,曾经“高大上”的国际品牌开始渠道下沉,走平民路线。日前,在淘宝推出的“万村惠民”计划中,欧莱雅、联合利华、宝洁与淘宝网一起下乡,将为全国60个县1000个村提供专供定制洗护用品,并为10个县300个村提供个护彩妆培训,目前该活动已在江浙开始试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