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酒鬼酒现高层地震 中粮系人马接管酒鬼酒

  • 发布时间:2016-01-14 10:36: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  责任编辑:金潇

  继副总经理郝刚辞职后,酒鬼酒再现高层地震。昨日,酒鬼酒连发公告披露,董事长赵公微、董事沈树忠、总经理夏心国已向公司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其中赵公微、沈树忠辞职后将不在酒鬼酒担任任何职务,夏心国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职务。

  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选举夏心国为公司副董事长,聘任董顺钢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李明为公司副总经理。

  公告还称,大股东中皇有限公司提名江国金、逯晓辉、董顺钢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候选人。该项提名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据公开资料显示,江国金、逯晓辉、李明、董顺钢皆有中粮背景,此次进驻分别接手酒鬼酒的管理、销售、财务等职位,这也意味着中粮系正式接管酒鬼酒。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上公告中,赵公微辞职后,并未有新的人选宣布。有接近酒鬼酒的消息人士分析,中粮集团行业资深总经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国金有可能接任董事长一职。此外随着央企背景的中粮接管,也有望改善酒鬼酒的政商关系,使企业能够轻装上阵。

  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认为,此番高层换血意味着酒鬼酒的中糖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将有更多想象空间。中粮具有丰富的人才储备和渠道资源,将有效补足酒鬼酒的短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