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云南楚雄牛肝菌、南华松茸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审查

  • 发布时间:2016-01-14 10:33: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云南楚雄牛肝菌、南华松茸

  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审查

  本报讯(记者傅小冰)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5年第161号公告,正式受理云南楚雄牛肝菌、南华松茸两个彝州产品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请,近期内将组织专家进行技术审查。

  楚雄州境内野生食用菌覆盖面积广、出菌时间长,出菌区域覆盖全州10县市国土面积的44.5%,全州有大型野生菌670余种,其中可食用或药用的有300多种。是云南省乃至全国野生食用菌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松茸、牛肝菌、虎掌菌、黑木耳等野生食用菌畅销欧洲和日本。全州野生食用菌年采集量从2004年的5826吨增加到2013年的19813吨,年总产值从15456万元增加到77092万元。其中,楚雄牛肝菌2013年采集9591吨,产值达27708万元。南华松茸2013年采集625吨,产值达14616万元。加工产品除传统的鲜品、干片、盐津、速冻、冻干品外,具有高科技附加值的具有高科技附加值的楚雄牛肝菌罐头、调味品、南华松茸养生保健品、茶饮品不断研发出来,繁荣了市场,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楚雄牛肝菌、南华松茸的知名度、质量、声誉,建设楚雄州绿色、生态、安全的现代高原特色产品,有效保护好“楚雄牛肝菌”、“南华松茸”这一极具文化特色和地域特色的品牌资源,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楚雄经济发展,楚雄州人民政府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的相关要求特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保护申请。下一步工作中,楚雄州地标办及林业局等相关申报单位将进一步完善材料,确保申报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