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窝窝剥离团购和非餐饮业务 欲改善盈利状况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57: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众美窝窝(纳斯达克代码:WOWO)宣布将剥离团购和非餐饮业务,专注于轻资产模式下的餐饮酒店互联网平台,以改善盈利状况,优化业务运营。

  众美窝窝表示,为了更有效地配置资源,以专注发展餐饮互联网平台,公司的管理层向董事会提议剥离团购业务和非餐饮业务,公司董事会在评估过后,已同意了管理层的提议。2015年9月7日达成最终协议,将这两项业务所属相关子公司股权以象征性对价转让给第三方公司。

  据悉,剥离交易完成后,众美窝窝将通过云采购、云营销两大平台,帮助餐饮企业实现在采购、生产、营销、服务等整个产业链方面的互联网化,让餐饮商家自主开源节流,提高运营效率。

  众美窝窝联席董事长徐茂栋指出:“中国餐饮行业互联网化势在必行,我们相信在未来几年将保持高速增长,而此次剥离调整,可以让我们聚焦于餐饮行业,心无旁骛的参与到中国餐饮互联网化进程。

  徐茂栋认为,以往互联网解决的是商家的营销和渠道问题,即将餐饮商家搬到网上来售卖产品,团购、商家App、网上专卖店等都是这种体现。但如今在互联网+的催化下,对餐饮业的变革要更加深入肌理,比如通过让餐饮业的互联网化升级到产业链,进而降低成本,提升全行业的营运效率,真正解决商家之所需。“我们相信,众美窝窝将凭借多年的线上平台运营能力以及线下行业资源,真正地融合互联网与传统产业。”

  众美窝窝联席董事长兼联席CEO朱晓霞指出:“众美窝窝将利用此次战略升级专注于深耕挖掘餐饮酒店行业,抓住市场契机,借力互联网工具、立足于传统行业,推动行业产业价值链变革。

  对商家来说,众美窝窝的云采购平台的规模效应可以帮助商家提高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而平台供求双方信息对称、价格透明,又可以帮助有效降低餐饮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的采购环节管理漏洞问题。统一采购,追溯供应商,也有助降低了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风险。我们相信云营销平台可帮助商家进行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营销,提升营收。

  未来,众美窝窝还将通过线下资源拓展更多商户,完善网上交易市场的同时强化平台研发能力,最终实现整个餐饮业在产业链上的互联网化。我们有信心众美窝窝对餐饮酒店行业的战略定位以及团队一致的执行力,可以带来餐饮酒店产业互联网化的创新,为中小商家打造公平的商业生态,为中国的餐饮酒店企业、品牌供应商以及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消息公布后窝窝股价大涨,收盘报8.03美元大涨8.2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