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众美窝窝成立全产业链互联网平台模式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5: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6月8日,窝窝与众美联合并成立的新公司——众美窝窝于香港召开第一次媒体发布会。

  会上,众美窝窝宣布将以全面推进中国餐饮酒店行业互联网化为使命,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餐饮酒店服务,将打造中国最大的餐饮酒店全产业链B2B2C互联网集团公司。其中,将会为中国餐饮酒店商家提供两项基础平台服务,一是帮助餐饮企业“开源”并降低销售成本的B2C云整合营销平台;二是帮助餐饮企业“节流”,降低采购成本,并保障食品安全的B2B云智能采购平台。

  据悉, 合并成立后的众美窝窝将在全国拥有超过200家分支机构和3000多名员工及覆盖中国近300个城市的1000家一线餐饮酒店品牌企业会员。平台注册餐饮酒店商家及行业供应商总数超过12万家,网站注册用户近4000万,手机移动客户端用户近2000万。

  面对中国餐饮酒店行业B2C消费市场有超过6万亿的市场刚需及B2B供应链领域2.5万亿采购需求,众美窝窝联席董事长徐茂栋表示,以往的O2O模式,在对线下餐饮业内容控制很薄弱,这两家合并之后,将是一个全产业链的B2B2C平台。未来公司将面向全餐饮产业发展,纵贯整个产业链上中下游,从每个企业实际经营出发,把采购、生产、营销、服务的全供应链、全价值链互联网化,并通过平台新商业规则及大数据的形成与应用,打破行业资源、信息垄断,创造安全、公开、透明交易平台,为整个行业提供基于“实业”+“产业互联”的行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创造出全新型的“互联网+”生态环境。

  众美窝窝联席董事长兼CEO朱晓霞说:“餐饮业经营的其实是良心,是收入减去成本,现在行业变革已经到了十分紧迫的时分。如果我们能够提供两套智能的云采购系统和云营销系统,这将是对行业巨大的改变。如果说互联网+零售就是淘宝,那么互联网+餐饮业就是众美窝窝的未来。”

  众美窝窝的诞生,可谓是“互联网+”时代大融合催化下的产物,无论是在行业背景、全产链资源、互联网积累、品牌优势还是资本渠道,天时地利人合。全新的商业模式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各界目光和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