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应对业绩下滑宝洁集团换帅 瘦身未挽颓势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4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金潇

  全球最大的日化企业宝洁集团即将迎来新CEO。宝洁集团宣布大卫·泰勒将接替老帅雷富礼出任公司CEO,这一任命将于今年11月1日起生效。为了应对业绩下滑,雷富礼曾祭出“瘦身计划”,大规模收缩产品线,不过这些举措并没能让宝洁重回往日辉煌,宝洁新帅能否挽救颓势仍是未知。

  近年来,随着日化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全球市场陷入持续低迷,曾经帮助宝洁“摧城拔寨”的多品牌战略失灵,宝洁踏上了精简业务的“瘦身”之路。2013年5月,雷富礼重回宝洁执掌大权,并在2014年8月为公司制定了“瘦身计划”,计划剥离过去3年销售一直下降、年销售不到1亿美元的90个到100个小型品牌,专注发展过去3年内为集团贡献销售超过90%、盈利超过95%的70到80个核心品牌。

  这一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177年来最疯狂、最激进的决定”,短期内并未改写宝洁业绩下滑的颓势。宝洁在今年1月发布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宝洁的净营收为201.6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净利润是23.72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1%。

  对宝洁即将上任的新帅而言,如何挽救宝洁于颓势是最大的考验。在中国市场,日化行业的竞争格局发生巨大变化,大量的中国品牌开始崛起,对洋品牌的盈利能力造成巨大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