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服务实实在在助力招商引资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8: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贵港

  服务实实在在

  助力招商引资

  本报讯 (徐有健 罗善昭 记者吴 彬)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质监局发挥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等职能优势,以“主动入位招商、提前进位安商、真情换位助商”为工作思路,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把项目引进来,让企业留下来。

  该局充分发挥监管企业的优势,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争取企业扩大投资规模或联系其他企业来贵投资。同时动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到企业开展业务和服务工作的便利,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积极宣传该市招商引资政策,积极广泛收集企业下一步投资、扩大投资规模意向,或通过企业帮忙了解其他企业投资意向,间接争取投资项目。

  该局成立了3个招商小分队,由局长负总责,每个小分队由两名处级领导负责,计划赴福建、湖南、广东等地,主动与各地知名大企业沟通联系,实地考察宣传,力争邀请一批大企业到贵港开展投资项目。对有意向来本市投资的企业,贵港质监局为其开通绿色办证通道,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质监局驻政务中心窗口制定了措施得力的帮办方案,落实主体责任人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再次对行政审批承诺时间进行提速,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服务标准力争做到来就办,马上办,马上办得。

  目前,贵港质监局已走访了该市5个商会、20多家大型企业。到广东肇庆、江门等地拜访了一批在粤贵港籍企业家以及一批中大型企业,已有3个项目与该局签订了投资意向书。今年上半年,贵港市招商引资呈现出平稳发展态势。据统计,该市1~6月内外资合计到位资金142.13亿元,其中,全口径外资实际到位资金14619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41%,同比增长17.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