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日本丰田汽车上半年全球销量502万辆 首位失守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5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丽娅  责任编辑:金潇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丰田汽车28日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大约为502万辆,比德国大众少2万辆左右,位居世界第二。2012年-2014年,丰田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2015年上半年却被德国大众逆转。

  今年上半年,丰田在美国以及中国市场的销量有所增长,但消费税增税之后日本国内市场萎靡,东南亚市场也销售不振,全球总销量(包括大发工业、日野汽车)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大约7万辆。

  而主要对手大众在上半年的总销量达到504万辆,几乎与去年持平,减少了0.5%。虽然在主力市场中国的销量有所减少,但在欧洲以及美国市场得以弥补。2012年上半年,丰田超过美国通用跃居世界第一,当时与大众的差距是42万辆。三年后的今天却被大众逆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