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董事会副主席掌舵新“口碑”

  • 发布时间:2015-07-29 05:36:5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庄郑悦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了解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副主席蔡崇信将出任口碑网董事长。

  同时,记者从口碑网获悉,即日起淘点点APP将变身为口碑外卖,除此之外,支付宝以及手机淘宝也将在首页提供口碑外卖的入口。安卓手机的消费者已可以通过口碑外卖APP、支付宝、手机淘宝,来获取口碑商家的点餐、外卖服务,而iOS版口碑外卖APP将在8月5日正式上线。

  这是继6月23日,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宣布联合出资60亿元重新打造口碑网后的两大新举动。而此次淘点点变身口碑外卖,则被视为这两大企业在新口碑平台上进行资源整合的第一步。

  但业界也有声音认为,马云O2O业务“垂涎”已久,口碑网的最新举动,目的是逼迫美团网就范,让出控股权。

  早在2014年,美团创始人王兴就透露阿里大概拥有美团10%-15%的股份,而阿里想通过O2O产生交易数据,进而造就DT(数据科技)时代,美团是很好的介入口。

  但是,一直以来,美团对于投资者卡得很严。而在互联网“BAT”三个大佬中,腾讯直接持股大众点评20%的股份,今年百度李彦宏表示要投200亿元打造糯米网,马云团队一着急,就只好自己投60亿元,扶持早已淡出的“亲儿子”口碑网。

  但不管怎样,回顾新口碑网回归后的一个多月,也是动作不断,吸引大量新老商家集中进驻。而此次淘点点变身口碑外卖,商家们也很支持,纷纷拿出大幅度优惠措施。

  据了解,首次使用口碑外卖的用户,下单便可获得15元的减免优惠,其中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宅等商户更是对口碑外卖新用户提供下单立减20元的高额优惠。而对于淘点点的老用户,变身之后的口碑外卖也将给予不同程度的下单减免优惠。

  据悉,此次口碑外卖对新老用户的减免优惠将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全国多个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