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曾经一路业绩飘红 合生元前4月营收降5.7%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金潇

  一路业绩飘红的合生元今年前4个月遭遇营业收入的小幅下滑。合生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前4个月合生元录得13.77亿元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7%,不过净利润却不跌反增,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7.5%。

  合生元的业务由婴幼儿配方奶粉、益生菌、干制婴幼儿食品及营养补充剂以及婴幼儿护理用品四大板块组成。该公司公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这4个业务板块的营业收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对于营业收入下滑的原因合生元并未在公告中做出解释,但是有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合生元营业收入的下滑有着行业的普遍性,并非个例。“首先,受宏观经济影响,乳制品市场整体呈现增速放缓的迹象;其次,合生元更多地依赖传统的销售渠道,而上半年受到海外代购等其他渠道影响,其进口产品的销量多少受到了冲击;另外,国内外乳粉企业之间的竞争加剧也是不容忽视的原因。”该业内人士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