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民生评论 > 正文

字号:  

公务员面试培训每小时1500元 网友表示不值得

  • 发布时间:2015-06-05 06: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高原  责任编辑:谢凌宇

  近来,公务员面试培训市场火爆,媒体报道,今年宁波地区的面试培训费用在3800元至25800元之间,有些课程每小时的费用高达1500元,堪称市面上最昂贵的培训。一些准备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直呼:这比学开飞机还贵!中国经济网记者调查发现,网友普遍表示,培训费用如此昂贵,效果甚微,实在不值得。

  国家公务员考试历年都是全国就业“第一大考”,尽管近几年来“公务员热”有所降温,但整体趋势不改。相对于笔试,面试环节更加受到考生们的重视,于是,短短15分钟的面试时间,催热了面试培训市场。天价的培训费可以说是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的一大缩影,面对相对稳定的“铁饭碗”职业,不少考生不惜花费重金参加培训班。

  价格昂贵效果差 网友直呼不值得

  面对如此高昂的培训费用,许多网友表示太不值得了。一些曾经参加过培训的往届考生表示,这些所谓的面试培训完全没有必要,还有一些往届考试表示,培训班可以帮助考生了解面试的流程,锻炼考生的语速、胆量,但费用过高显然是不合理的,而且,公务员面试的相关资料在网上也可以找到,胆量和语速可以对着家人练,花大价钱不值得。

  面试培训只是图个心理安慰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培训班的费用之所以如此昂贵,还是由于“公务员热”造成的,不少考试希望通过培训帮助顺利通过面试,然而,网友指出,参加培训只是图个心理安慰,还是要靠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来参加面试。

  靠培训来包装不妥 对选拔优秀人才不利

  有网友指出,公务员招考是为了为相应岗位选拔更为优秀合理称职的人才角度,如此突击的面试培训显然是不妥的。更有网友将公务员面试培训比作是一条生产流水线,而经过培训出来的考生则是流水线上的产品,网友表示,包装出来的考生,会让考官弄不清到底谁才是更好的、更适合招录岗位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考官的判断,增加了考官面试的压力与难度。

  从根本解决培训的“畸高”价格 制度改革是关键

  在关注公务员面试培训价格过高的同时,一些网友认为应从招考制度上下功夫,通过制度上的改革,使考生能够充分展示自己个才华,让考官能够招录到适合相应岗位的人才。更有网友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坚决取缔这样的面试培训机构,出台法律法规约束培训机构,杜绝培训机构抬高价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