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糖酒会今日开幕 低估值白酒股等待挖掘

  • 发布时间:2016-03-24 03:32:4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随着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的开幕,不少白酒类龙头企业的年度营销会议也将在成都召开。产品价格等信息向来被视为行业风向标。部分上市酒企调价的预期以及业绩的好转,也同样为资本市场带来了借势布局的机会。

  随着近期市场的转暖,白酒股也迎来了持续反弹的走势。进入3月,白酒板块整体涨幅达到了15.76%,明显好于大盘。在分析人士看来,每年这个时点,不仅是白酒企业营销会议召开之时,上市酒企的业绩年度报告也会批量发布。经历了三年多的低迷期,2015年高端白酒逐步呈现复苏态势,截至目前,已有10家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其中仅有青青稞酒沱牌舍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春节期间上市白酒企业的销售数据整体较好、白酒行业和个股基本面改善以及价值低估的逻辑已逐渐被市场认可。行业经历三年多的调整后,同比、环比都出现了明显的改善,公司业绩开始回升,大部分白酒公司的市值处在较低水平,预期的改善、估值的提升、国企改革或行业整合都将使白酒带来较好收益,而事件性机会当前,也有望使白酒成为较好的买入品种。

  平安证券表示,白酒股投资机会将贯穿2016年,预计2016年行业将维持5%至10%的增长,形成巨大的市场增量,上市公司市占率将恢复上升态势。主题方面,国企改革和并购整合将持续提供机会。兴业证券分析师建议关注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老白干酒洋河股份等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