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国盛“收集”两公司部分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2-25 10:08:50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承担上海国资流动平台功能的上海国盛集团再度现身,这一次涉及的是上海电气总公司旗下的两家公司。今日,上海电气、海立股份发布公告称,两公司均有部分股份将划转至国盛集团。

  上海电气公告称,12月24日,接公司控股股东电气总公司告知函:电气总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公司0.47%股份,对应6038.51万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国盛集团。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电气总公司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海立股份同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总公司将所持公司4.99%股份,对应4322.89万股无偿划转至国盛集团。本次股权划转后,电气总公司直接持有海立股份A股1.75亿股,持股比例由25.21%下降至20.22%;国盛集团将直接持有4.99%股份。

  两公司均表示,此举系根据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的建设和运营的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