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展望2025 国际计量发展重大挑战"国际研讨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04 17:28: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展望2025---国际计量发展重大挑战”大型国际研讨会举行,这是全球五大区域计量组织之一、亚太计量规划组织每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会议。

  出席会议的包括国际计量委员会主席、亚太计量规划组织主席等国际和亚、欧、美、非等10余计量组织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来自31个国家和经济体的代表。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国际计量发生最大变革,国际剂量单位制也将重新定义。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发展将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计量的支撑作用将会更加凸显。为此,中国将进一步强化计量战略的作用,进一步提升计量的支撑能力,进一步深化计量的国际合作。2018年国际单位制将重新定义,世界测量技术规则将予以重构,计量将向先进制造、医学、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和领域发展,计量单位量子化和量值溯源扁平化将成为趋势。

  本次研讨会上,国际计量委员会主席以及美国、德国计量院院长和国内相关领域领域专家将就国际单位制的重新定义,以及计量支撑工业4.0及精准医疗、智能电网和新能源等内容做探讨,并推动国际计量交流与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