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计量院与澳大利亚国家计量院续签计量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11-03 09:31: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陈杭杭记者史玉成)10月31日,澳大利亚国家计量院(NMIA)代表在北京参加2015年亚太计量规划组织(APMP)全体大会期间,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进行了合作交流,并签署了计量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开展测量标准和相关基础与应用物理、化学等领域的合作,为应对食品安全、能效和健康等共同关注的重点领域的测量挑战而开展跨学科活动,以及为建立战略重点意识而开展交流和合作活动等。

  NMIA首席执行官彼得·菲斯克博士(Dr. Peter Fisk)、国际合作部主任安吉拉·萨缪博士(Dr. Angela Samuel),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副院长段宇宁,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所负责人围绕两院已开展的计量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就未来合作意向展开深入探讨。

  方向表示,NMIA与中国计量院是多年的合作伙伴。自2010年双方在上海签署计量合作备忘录以来,两院在多个计量领域取得了重要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发掘新的合作点,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菲斯克博士通过报告详细总结了此前双方在纳米、量子、压力真空、光学等领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并予以高度评价。菲斯克博士认为,中、澳国家计量院的双边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对于未来,他提议双方在2010年所确定的合作原则上,继续拓展计量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并共同建立项目合作管理框架,以对合作项目进行更好的管理、监督和评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