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OIML法制计量与民生国际研讨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36: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5月14日上午,由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和质检总局共同主办,四川省质监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承办的“OIML法制计量与民生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国际法制计量委员会主席彼得梅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OIML发展中国家工作组主席蒲长城主持。来自英国、德国、加拿大、新西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余名国内外计量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推动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各成员国新兴计量体系法制计量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中国家法制计量工作提供国际经验,提升我国在国际计量领域的地位和话语权,促进实现我国在国际计量组织中发挥主导作用。研讨会得到了国际相关组织的高度重视,来自国际法制计量委员会(CIML)主席彼得梅森、亚太法制计量论坛(APLMF)接任主席斯蒂芬欧布莱恩等分别代表各自国际组织和机构参会。

  吴清海在致辞中表示,OIML为了推动发展中国家法制计量基础设施建设,选择“法制计量与民生”作为主题,适应了发展中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国际法制计量组织的责任意识,值得赞赏和支持。法制计量工作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对于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特别是民生计量领域的应用,为人民群众生活创造了更加公平和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计量领域的国际合作,并积极履行相应的权力和义务。此次国际研讨会,就是要搭建一个有助于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计量的交流平台,希望与会的各国代表能够充分分享各自在民生计量领域的成功经验,中国愿与OIML共同努力,为不断完善发展中国家计量基础建设作出贡献。

  彼得梅森表示,多年以来,OIML已经认识到其成员的计量体系尚未建设完善并面临着一些独特的挑战,此次会议正是解决该问题重要且有效的途径。因此,特别感谢OIML发展中国家工作组蒲长城主席及其团队所作的努力和宝贵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为期2天,各国专家将围绕法制计量与民生各个领域的国际国内最新发展情况,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其他相关国际组织的最新发展战略和活动动态等方面展开积极的讨论并提出战略性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